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道入黨案 國民黨24中常委明提案查洩密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2/14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選情激烈之際,發生「殺警案」主嫌萬少丞申請入黨及人頭黨員風波,重創國民黨形象,更引爆入黨申請書洩密疑雲。黨中央雖滅火稱不會懲處介紹人,黨主席洪秀柱也下令嚴查洩密,但風波仍持續延燒,廿四位中常委提案明天將在中常會要求成立真相調查處理小組,更質疑是否為黨中央或台北市黨部故意洩漏,惡意栽贓炒作。

質疑黨中央惡意栽贓炒作

由於介紹萬少丞入黨的是北市議員葉林傳的助理,而葉早公開表態挺吳,因此衝擊吳敦義選情。吳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火旺昨接受廣播專訪直言,國民黨中央應要為此負責,為何讓黑道順利通過申請,傷害國民黨形象,更諷「若黨中央為勝選不擇手段,相當可悲」。

國民黨姚江臨、黃昭順、廖國棟等廿四名中常委則將於中常會提案,他們指出,應對萬少丞等入黨申請書故意外洩造成嚴重事端案,成立真相調查處理小組,由推派的五至七位中常委和專職工作人員組成,一週內完成調查報告並公布,若發現有違黨紀,將嚴懲失職人員及其主管,並向無故被陷害之參選人公開鄭重道歉。

提案說明甚至指出,萬少丞等入黨申請書被黨部故意扭曲、外洩事件重傷國民黨聲譽,並企圖對特定黨主席參選人造成嚴重傷害而受輿論抨擊。

中常委更質疑,台北市黨部於一月十六日即完成收件,為何查核到不宜入黨人士不直接退件,而仍呈報到黨中央?更質疑中央黨部或台北市黨部壓到二月五日,見有機可乘才故意洩漏,明顯是惡意栽贓、炒作,也讓外界認為中央黨部或台北市黨部辦理選務不公不義。

文傳會:尊重中常委提案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萬少丞申請入黨案是台北市黨部主動發現,萬男實際上並未入黨,其入黨申請書也從未到過中央黨部,尊重中常委的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