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漁會選舉查賄 鎖定307人

法務部長邱太三(站立者)南下宣誓對農漁會改選查賄決心,統計全國農漁會選舉共分案百件賄選案、鎖定307人偵調。(記者黃良傑翻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站立者)南下宣誓對農漁會改選查賄決心,統計全國農漁會選舉共分案百件賄選案、鎖定307人偵調。(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7/02/11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被視為縣市長選舉前哨戰的農漁會選舉,賄聲賄影、黑影幢幢,法務部長邱太三昨南下關心檢警調查察賄選工作,指各地檢署積極展開偵辦賄選,目前已分案一○○件、鎖定三○七人偵查。

分案偵辦的農漁會賄選案中,農會有八十三件、二四一人,漁會則有十七件、六十六人。邱太三強調,台灣公職人員選風,大選區已進步很多,但越基層的選舉因與選民關係密切,選風較差,尤其農漁會選舉,因具有地方特殊性,與選民的關係特別密切,競爭激烈。

邱太三也表示,農漁會是公職人員選舉的重要樁腳, 如果有好的選風,連帶正面影響其他的公職選舉,查賄有嚇阻作用,院檢應有良好的溝通,有法定羈押原因及必要,檢方應即聲請法院羈押。

檢警調都表示,查賄將放在重點地區、高風險地區,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會定時或不定時前往查察,雖然選期較長,仍必須與法院多聯繫,高雄、屏東、橋頭、澎湖地檢署檢察長也親自就選情分析、情資提供、查賄及反賄具體措施、執行情形及績效詳細報告。

一○六年基層農會將於二月十九日選出農事小組組長、副組長、會員代表,三月廿三日則改選理、監事。漁會的漁民小組組長、副組長及會員代表也將於三月十八日投票產生,四月五日改選理、監事。

檢警調等單位昨天也同時宣示查賄決心,將加強反賄選宣導,督導執行查賄,提升查賄績效,務求一個平和無暴力、乾淨無賄選的農漁會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