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對台圍堵又一樁 柬埔寨禁我國旗

柬埔寨總理韓森(路透社資料照)

柬埔寨總理韓森(路透社資料照)

2017/02/07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對台外交圍堵又一起!柬埔寨總理韓森日前表示,為了維護中國主權與表示對「一中」的支持,全面禁止台灣國旗在柬國境內升起,柬國作為儼然是奈及利亞撤館案的翻版,但韓森同時強調,柬埔寨仍對台灣「敞開投資大門」,我外交部昨對此案表示「沒有評論」。

柬仍稱對台「敞開投資大門」

韓森上週六於柬埔寨與中國協會晚宴致詞時告訴在場四千名賓客,在柬埔寨全境內,代表中華民國台灣的國旗,都不被允許升起,因為「我們不應該做出任何可能影響中國主權的行為」。同時,韓森仍對台灣敞開投資大門,「我唯一可同意的是做生意」,例如兩邊可討論台北飛往金邊或暹羅的直飛班機。

馬政府執政期間,台灣外貿協會在二○○九年與二○一四年曾兩度嘗試在金邊設立「台灣貿易中心」,但皆向隅。因柬方認為雖其非官方機構,仍具有半官方性質,與「一中政策」不符。韓森此次也重申,他不會允許台灣在金邊或是柬埔寨其他地方設立辦事處,因為柬埔寨外交政策是「堅決恪守一中」。

我駐奈代表處案 協商陷膠著

與台灣沒有邦交的柬埔寨聲稱支持一中,禁止台灣國旗在柬國境內升起,和上月發生的奈及利亞案神似。一月中旬,中國外長王毅和奈國外長簽署聯合聲明,並宣稱奈國要求我駐奈處「摘牌、更名並遷出首都」;奈國外長則表示支持一中原則,奈國將撤回視台灣為國家的所有外交關係。

我外交部當時即刻派出專人赴奈協商,但相關官員對後續協商三緘其口,僅表示沒有更新發展,因此外界對協商狀況也不得而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