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建銘:年金法案 重中之重

柯建銘(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柯建銘(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1/25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蔡政府已宣示三月將年金改革草案送進立院,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表示,這是重中之重的法案,非常困難。黨團對改革方向沒有任何異議,但個別細節還是要討論,若無法在法定會期內審竣,不排除召開臨時會處理。

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已提出年改草案。針對公教人員的部分,十八%優存將自明年起分六年調降至零,所得替代率則從本俸兩倍的七十五%,逐年調降一%至六十%,約為在職所得之七十.八%;請領年齡將延至六十五歲,但中小學教師以六十歲為限,警消等危勞則維持現有的七○制。無論公教或勞工,薪資採計期間都將延至十五年,費率也要調升至十八%。

未來跨職域間,可合併計算退休年資、分別請領退休年金。政務併計事務年資、黨職併計公職年資,則將予以取消。

軍人的部分,蔡英文總統日前也表示已有方向,會在農曆年後提出討論,主要影響對象為較高薪的將官。

試院副院長人事 開議首週審查

立法院規劃在二月十七日開議後的首週,立即進行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逸洋的審查程序,以利考試院與行政院會銜提出年金改革法案。

柯建銘昨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指出,從陳水扁總統任內開始,到馬英九總統,都要處理年金改革;馬在任內說年金改革不分藍綠,但草案在二○一三年送進立法院後,曾開兩次臨時會,國民黨團第一次有放,第二次就隻字未提;國民黨最後基於政治考量、選票壓力,沒辦法繼續堅持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