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憲兵備鎮暴槍」 國防部斥蔡正元造謠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昨日登場,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號稱動員三萬人在凱達格蘭大道抗議,群眾舉著「執政無能」、「全民遭殃」的標語對年金改革表達不滿。(記者廖振輝攝)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昨日登場,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號稱動員三萬人在凱達格蘭大道抗議,群眾舉著「執政無能」、「全民遭殃」的標語對年金改革表達不滿。(記者廖振輝攝)

2017/01/23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年金改革國是會議昨在總統府舉行,場外有大批軍公教人員抗議,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臉書指稱,「政府下令北部地區所有憲兵停休,全部要向總統府集合、並且要準備鎮暴用橡膠槍彈,應付軍公教抗議」;國防部昨嚴正表示,蔡正元所述均非事實,其以臉書散布不實言論,企圖激化衝突與對立,國防部予以嚴厲譴責。

國防部強調,沒有下達北部地區所有憲兵停休及向總統府集合等相關命令,請各界應杜絕不實流言,避免以訛傳訛。

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謝明德說,為支援年金改革國是會議的維安任務,的確有部分憲兵人員停休,但絕沒有到蔡正元所稱北部地區憲兵全部停休的地步,而執行維安任務的憲兵人員,配備與過去多年來執行類似任務時相同,沒有增添新的武器裝備。

在遭國防部否認及譴責後,蔡正元又發文指稱「國防部下令收起鎮暴槍」,並指軍方因消息遭曝光,「把參謀長叫去電」,還說軍方「否認什麼?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等語。

憲兵指揮部昨晚澄清,指蔡所述完全子虛烏有,對其連續在臉書散布憑空杜撰之不實言論,企圖激化衝突與對立,憲指部嚴正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