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提黨魁2條件 預埋伏筆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左二)。(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左二)。(記者簡榮豐攝)

2017/01/08 06:00

應無私奉獻、不搞小圈子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在臉書聲明參選黨魁,但又提出只要其他參選人願意承諾兩個條件,自己可以當「黨的永遠義工」,形同預埋未來可能退選條件。

郝龍斌指出,黨主席角色基本上有兩件事情很重要:一、在無私、奉獻的前提下,爭取黨魁職務絕非為了謀取下一個位置的跳板,必須清楚了解是否能為黨內積極尋求二○一八、二○二○候選人而努力,而且要有能力整合黨中央與黨團,發揮戰力;二、要大開大合,不能搞小圈子,不能有嫡系,要結合所有有能者為黨奮鬥。

郝龍斌在面對媒體詢問是否要聽前副總統吳敦義記者會談話後,才會決定參選到底?他說,要先看其他準備參選者是否無私奉獻,能否做到自己所提的兩個擔任黨魁條件。

郝龍斌還語帶玄機地說,在這兩個前提下,「我就是以此做為參選或不參選的重要考量,我希望了解參選者能否做出上述兩個承諾」;同時,郝龍斌也宣布不辭副主席職務。

媒體問他是否可能被勸退?郝龍斌語帶玄機地說,這次黨魁選舉應該是無私與奉獻,簡單來說就是「我為人人」,不是「人人為我」,「所謂的無私就是我替所有候選人搭起競選平台,而不是讓所有人為我搭一個競選平台。」

尊吳 明參選記者會喊卡

此外,郝龍斌原本明天也要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但已臨時緊急喊卡,幾位挺郝的國民黨立委雖然明天不會出席吳敦義記者會,據藍營人士指出,日後一旦郝退選,這些立委也將隨之挺吳。

郝龍斌指出,他去年十二月廿八日當面告知吳敦義決定參選,兩人並交換意見,原本他要在明天宣布參選,但前天看到吳也說同一天要宣布參選,為了不讓黨內有爭權奪利的感覺,也是對吳敦義的尊重,因此決定延後召開記者會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