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路工事件 黃陣營 追究陳其邁等人責任

2006/12/12 06:00

〔記者侯承旭、林雅麗/高雄報導〕參選高雄市長落敗的黃俊英競選總部,昨天由律師宣布將追訴陳其邁等人的法律責任,遭影射發放走路工的國民黨市議員當選人黃柏霖還公開宣示,若投票前夕有租遊覽車或發走路工,願辭去議員職務。

黃俊英競選總部昨天召開記者會,律師何旭苓表示,陳菊總部在投票前夕散佈走路工事件,依選罷法規定八日晚上十點要停止競選活動,陳菊的晚會一直到晚間十點三十二分,之後又在總部召開記者會,對黃俊英做不實指控,企圖影響選情,因此,將蒐集證據追訴散佈「走路工造假案」共同正犯,包括陳菊、陳其邁、管碧玲、蕭裕正及五名戴口罩的青年軍,包括投票日當天大量傳送不實手機簡訊的來源。

黃柏霖則表示,選前之夜他在自己的選區掃街,根本未租用遊覽車載支持者參加黃俊英晚會,如果事後證明他租用遊覽車或發放走路工,他願辭去議員職務。

總部發言人陳學聖指出,如果這件事證明與黃俊英無關,是陳菊陣營自導自演的伎倆,陳菊敢不敢跟黃俊英再來一次選舉?

對於泛綠陣營提出有關選舉不公的事證都是「烏龍」,黃俊英總部相關幕僚避談,強調手中還有更多的證據。

記者會結束後,媒體問黃俊英是否要求再與陳菊對決一次,黃俊英沒有正面回答,只表示,他從事公職以來不貪不取,走路工事件要一直追究到底,要還給他以及百萬市民一個公道。

針對黃陣營不斷質疑走路工事件的真實性,陳菊昨天表示,此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應該靜待司法調查。陳菊陣營強調,相關物證都已經交檢方調查,人證部分也接受檢方提訊,相信司法會查明真相。

走路工關鍵人 古意仔失蹤

〔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鍾忠孝昨天表示,檢警已就高雄市長選舉發放「走路工」事件,檢舉人所提供的光碟影像中疑在車上發錢者,經指認後並非綽號「黑松」的三十三歲男子蔡能祥,而是外號「古意仔」的古鋅酩,但因「黑松」蔡能祥與古某有通聯,檢警仍希望二人能主動到案說明,以釐清真相。

由於古鋅酩行蹤不明,但因情資指向古某可能藏身中部,檢方除簽發拘票交付警方逕行拘提古某外,並在前天對他限制出境。但檢方也擔心他可能搭國內線班機前往金門,循金廈「小三通」路線逃往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