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廣賣地錢流向 黨產會與趙少康說法不一

中廣出售位於仁愛路、建國南路的前總部土地所得資金,黨產會調查報告指稱,中廣將約六十八億元實得價款用來購置林森北路、松江路兩棟大樓。圖為中廣松江大樓。(資料照)

中廣出售位於仁愛路、建國南路的前總部土地所得資金,黨產會調查報告指稱,中廣將約六十八億元實得價款用來購置林森北路、松江路兩棟大樓。圖為中廣松江大樓。(資料照)

2016/12/17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在昨日預備聽證程序上提出「中國廣播股份有限公司案初步調查報告」,對於中廣出售位於仁愛路、建國南路的前總部土地所得資金,報告指稱,中廣將約六十八億元實得價款用來購置林森北路、松江路兩棟大樓;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黨產會資料不正確,他說,中廣賣地錢被用於很多地方,包括花了十二億元購買中影股票、投資「京華城」七、八億元、紓困亞太電信案,以及捐贈民生基金會與國民黨。

黨產會:68億買兩棟大樓

黨產會調查報告指出,前中廣總部土地於二戰後,由國民黨中央執行委員會「中央廣播事業管理處」接收台灣放送協會土地及建物,以及包括台灣台、台南台、台中台、嘉義台及花蓮台等五處廣播電台,後中央廣播事業管理處改組為「中國廣播股份有限公司」。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則在會中強調,中廣是當年蔣中正指示陳果夫,以從大陸帶來的黃金與美元,採購機器設備,相關資訊都有記載,而且前中廣總部土地雖原為日本放送協會,但民國卅六年土地重登記時未辦登記,是屬未登記土地。

至於中廣嘉義民雄土地,邱大展說,當年是向私人購買,司法已判決確定,黨產會如果仍要列為不當黨產,到時候大家法院見,國民黨會提出相關證明文件。

趙少康也說,在「中廣七十年」資料中,當時蔣中正親批指示國民黨以一萬一千兩黃金用做廣播事業,中廣不是只接收日本放送協會的機器設備,國民黨還把上海、南京的廣播設備運到台灣來,因為國民政府遷台初期廣播很重要,有助敵後情報工作。

有關前中廣總部土地出售,黨產會指出,中廣八十七年以八十八億元賣給中投公司,繳納土地增值稅廿.六二億元後,實得價款約六十八億元,以卅三億一千萬餘元購置位於台北市林森北路大樓、卅六億零八百萬餘元購買松江路大樓。

趙少康:投資京華城等很多地方

但趙少康則爆料說,中廣賣地的錢被用於很多地方,像是購買中影股票就花了十二億元,後來還賠了好幾億,另外還投資「京華城」七、八億元、紓困亞太電信案,以及捐贈民生基金會與國民黨。

邱大展則主張,黨產會應針對當年中廣土地賣給宏盛建設,其中估價是否合理及後續金錢流向進行調查,未來聽證時應傳喚當時負責決策的前黨主席李登輝與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說明,將當年六家參與估價的公司找來說明,並安排估價師公會對當年土地交易做鑑定報告,以澄清是否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