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法院裁准解凍國民黨帳戶 黨產會抗告遭駁回確定/黨產會:不影響第二次處分效力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大罵黨產會使「賤招」。(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大罵黨產會使「賤招」。(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12/16 06:00

〔記者楊國文、施曉光、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針對行政院黨產會九月間行文永豐銀凍結三.五億、台銀暫停兌領九張支票四.六八億共八億多元資產的兩項處分,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十一月四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黨產會處分違反明確性原則,合法性顯有疑義,裁定在本案行政訴訟確定前,應停止執行凍結帳戶等處分,黨產會不服提抗告;最高行政法院支持原審見解,昨駁回黨產會的抗告案確定。

不過,由於黨產會十一月七日已做出第二次處分,國民黨八億多元資產仍無法解凍。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回應,黨產會已依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裁定意旨重做正式行政處分,因此最高行政法院駁回抗告,不影響正式行政處分的效力。

邱大展:黨產會耍賤招 帳戶續凍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昨大罵說,雖然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已被法院連打兩個耳光,但由於黨產會使出第二次凍結處分的「賤招」,導致國民黨帳戶將無法解凍。

人在泰國訪問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受訪時,也批評黨產會的做法是浪費司法資源,「這個國家需要這樣做嗎?」

對黨產會十一月七日的行政處分,國民黨已聲請停止執行,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中。但邱大展質疑說,未來即便結果出爐,黨產會恐怕還會再使「賤招」,再祭行政處分,這完全是行政權的濫用,視法律於無物。

一群國民黨基層黨工昨自發組成「中國國民黨黨工自救會」,主張黨產會應立刻解凍國民黨部分資產,讓國民黨得以履行雇主支付現、退職勞工薪資、退休金、勞退金等義務。自救會今將前往黨產會抗議,爭取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