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募兵》年金改革+退將赴中… 衝擊入伍意願

國防部力推「全募兵」政策一波三折,不僅今年度軍事院校正期班甄選入學,首次出現「二招」情形,國防部八月更宣布,八十二年次以前義務役男,明年仍須服一年兵役。圖為「105年國防知性之旅-台中清泉崗航空嘉年華」。(記者張嘉明攝)

國防部力推「全募兵」政策一波三折,不僅今年度軍事院校正期班甄選入學,首次出現「二招」情形,國防部八月更宣布,八十二年次以前義務役男,明年仍須服一年兵役。圖為「105年國防知性之旅-台中清泉崗航空嘉年華」。(記者張嘉明攝)

2016/11/27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赴空軍清泉崗基地參加「營區開放」活動時,呼籲有志民眾從軍。事實上,國防部力推「全募兵」政策一波三折,不僅今年度軍事院校正期班甄選入學,首次出現「二招」情形,國防部八月更宣布,八十二年次以前義務役男,明年仍須服一年兵役。

蔡政府喊話 年金會考慮軍人特殊性

不過,蔡政府上任後推動年金改革引發退伍軍人反彈,而近來退將赴中參加官方活動引發負面效應,都將是影響蔡政府募兵成敗的因素。

國防部今年度軍事院校正期班甄選入學,罕見地舉辦「第二次甄選入學」,釋出缺額逾二百人。前立委林郁方研究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時更發現,我國尉級軍官明年預算員額竟都比今年降低,降幅達十一.九%,如基層軍官人數日益短少,恐嚴重衝擊部隊管理。

國防部過去數度稱,國軍募兵達成率「超過百分之百」,但立院預算中心今年提出報告指出,如考量退離因素,檢視整體國軍志願役現員人數的淨增減變化,國軍去年底志願役人數不足十四萬人,僅比前年度增加不到九千人,成長相當緩慢,且「不適服現役」賠償收入、人數逐年增加,導致國防部明年度仍須徵兵,應及早妥謀對策因應。

值得注意的是,蔡政府力推年金改革政策,各界仍在凝聚共識,但引發部分退休軍公教人員反彈,也恐使有志從軍的民眾卻步。因此蔡在軍人節前夕出面喊話,年金改革在不同職業有不同問題,軍人「役期短」、「除役早」、「離退率高」的特殊性,政府都會考慮進去,希望國軍官兵能放心,也化解有志從軍青年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