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閱黨產資料 黨產會國民黨互控刁難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左)則指國民黨曾干預行政調查。(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左)則指國民黨曾干預行政調查。(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11/22 06:00

〔記者楊淳卉、呂伊萱/台北報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原訂昨赴國民黨黨史館調閱文件,但臨時決定取消,意外引爆雙方論戰。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痛批黨產會未通知就放鴿子,是「莊孝維」;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則是指國民黨曾干預行政調查,「何苦要去不歡迎我們的地方。」

黨產會突取消赴黨史館

邱大展:紅布條相迎 對方竟放鴿子

國民黨昨為歡迎黨產會前來行政調查,不僅在大門口掛上紅布條相迎,更為黨產會清空黨史館閱覽室;邱大展說,國民黨以禮相待,但對方沒有任何通知就放鴿子,實在是「莊孝維」。

黨史館開價4.6萬調閱費

施錦芳:國民黨干預調查權

施錦芳受訪回應說,黨產會已掌握相關事證,經討論才決定不前往,不會影響後續的行政處分;黨產會早於四日就發函黨史館,希望調閱廿六筆與調查有關文件,但黨史館來文指調閱文件需要九個工作人員及二百卅個工作時,總共須繳四萬六千元,「這樣合理、合適嗎?」

施錦芳並指,黨產會曾於十五日行文國民黨表示,要於十八日派員赴黨史館查閱文件,國民黨卻在前一天臨時回函,不讓黨產會前往影印文件,使黨產會的調查權受到干預。她說,黨產會的調查權是法律賦予職責,也沒有要國民黨高規格接待,不知道此事為何要搞成這樣子,國民黨該反省是否有過當之處。

對施的說法,邱大展痛斥「國民黨是高規格迎接,何來不歡迎?」並指先前前往黨產會調閱聽證會資料,也遭刁難甚至不准影印。他嗆施錦芳「發言邏輯不通且極其不當」,應知所進退、自行下台,不要再浪費納稅人辛苦繳稅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