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蔡應帶領台灣走向正常國家

前總統李登輝日前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李指出蔡政府必須將台灣逐步帶向「正常國家」方向。(中央社)

前總統李登輝日前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李指出蔡政府必須將台灣逐步帶向「正常國家」方向。(中央社)

2016/11/18 06:00

領導人要有決斷力和勇氣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七日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日前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指出,觀察最近的蔡英文政府,「方向好像有點歪了」,他強調,「領導人最重要的是決斷力和勇氣」,蔡政府必須要有信心,將台灣逐步帶向「正常國家」方向。

國民黨在台灣 已經無法生存

至於國民黨,李登輝認為,「國民黨將被打垮」;他看到洪秀柱和習近平會面的樣子,「實在好可憐」,「我看國民黨在台灣已經無法生存了」。

川普當選 台日合作更重要

產經新聞今天以頭版和國際版兩頁篇幅報導李登輝專訪。在外交問題上,李登輝表示,川普當選美國新總統後,亞太地區秩序變成很不透明,川普若採行孤立主義路線,日本的存在勢必受到期待,「更凸顯出台灣和日本合作的重要性」,這顯示「台日關係有進一步加強的必要」,日本也應趁此機會推動修憲。

蔡政府 方向好像有點歪了

針對蔡英文總統就任半年,李登輝表示,他本來對蔡英文非常期待,但觀察最近的狀態,「方向好像有點歪了」,她的「維持現狀」和台灣人民所想的有很大距離,因此支持率一直下滑,這是「中國好可怕」的想法造成的。李登輝強調,台灣和中國的關係是「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蔡英文「必須讓國家正常化一步步向前推進」,也應該要有「和中國之間發生什麼事情都會處理」的覺悟,「領導人最重要的是決斷力和勇氣」。

對蔡英文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李登輝說,他不知道蔡總統想要做什麼,他建議蔡總統應遍訪菲律賓、印尼、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告訴他們台灣可以給他們什麼東西,這是非常重要的。

內政方面,李登輝說,蔡政府的司法改革卡關,年金改革沒有具體方案,勞工休假問題也無法讓人民滿意,因為蔡英文「缺少能真正幫助她的人」;民進黨是「派閥非常複雜的集合體」,是不是會遵照她的命令做事,這是一個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