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韓政局為鑑 蔡:別以為可安穩做四年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主持民進黨中常會,聽取韓國政情報告。(記者朱沛雄攝)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主持民進黨中常會,聽取韓國政情報告。(記者朱沛雄攝)

2016/11/17 06:00

民進黨中常會 昨聽取韓國政情報告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昨聽取韓國政情報告,對於韓國總統朴槿惠陷於執政危機,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以此為鑑表示,千萬不要以為人民投票給民進黨,就可以安穩地做四年,執政者要跟人民站在一起。

韓國總統朴槿惠深陷「閨密干政門」,其密友崔順實干政、耍特權內幕連環爆,朴槿惠面臨從政以來的最大危機。民進黨中常會昨邀請台灣智庫國際事務部主任董思齊以「解讀關鍵時刻的韓國政局」為題進行專案報告,董也針對目前韓國人民要求她下台,以及黨內逼宮等最新情勢提出分析。

盼黨公職隨時注意「民意的死角」

民進黨發言人黃適卓會後轉述,蔡總統聽取報告後表示,無論從這次美國大選或是韓國政治的變化,都讓大家想到一件事,過去傳統了解民心及民情的方法,已經到了一個階段性的底線,事實上,應該要隨時注意到,有沒有沒想到或沒有發覺到的任何死角。

蔡總統說,民進黨是一個草根的政黨,過去社會也一直覺得民進黨是一個比較接近民意且重視民意的政黨。不過從這幾次的美國及韓國例子來看,民意、民情與民心的痛苦,或許以現在既有的方式都已經力有未逮。

為此,蔡總統希望不論是在中央、地方執政或是在議會、在國會,在每一個角落擔任公職及黨職的人,最大的任務還是要親近人民,跟人民保持隨時的溝通,並且隨時徵求民意的反映,千萬不要以為人民投票給民進黨,就可以安穩地做四年。

蔡總統認為,在台灣,民意其實非常自主,而且對於支持的對象或政黨,有很深期許的同時,他們也希望社會的經濟會改變,所以對執政者來講,這確實是一個很大的承擔,執政者要跟人民站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