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主計局長之妻 勞健保竟依附軍火商

國防部主計局前中將局長陳麒的妻子卓玫瓊,掛名在軍品供應商敏昌公司下投保勞、健保,涉嫌偽造文書。(資料照/記者李秋明攝)

國防部主計局前中將局長陳麒的妻子卓玫瓊,掛名在軍品供應商敏昌公司下投保勞、健保,涉嫌偽造文書。(資料照/記者李秋明攝)

2016/11/04 06:00

涉偽造文書

夫已退伍仍究辦 妻認罪緩起訴

〔記者陳慰慈、涂鉅旻/綜合報導〕新北地檢署偵辦國軍戰車履帶採購弊案,意外查出案外案,檢方發現國防部主計局前中將局長陳麒的妻子卓玫瓊,掛名在軍品供應商敏昌公司下投保勞、健保,涉嫌偽造文書,卓女認罪坦承犯行,檢方考量無前科,昨予緩起訴處分,除當庭書立悔過書,另須上繳國庫廿五萬元。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陳麒已退伍,國防部沒有立場評論此案。記者昨無法取得陳麒的回應。

主計局負責編列國防部所屬單位預算及決算,檢方調查,敏昌公司負責人黃玲齡為順利取得國軍履帶標案,經由國防部軍備局陳姓中校引薦,結識陳麒。

陳妻卓玫瓊七十八年就已離職無工作,又想享有勞保保障,但因丈夫薪水高,由其繳納她及三名子女的健保費較多,於是透過軍備局陳姓中校情商黃玲齡提供協助,幫她申報勞健保,黃為討好陳允諾照辦。

陳麒於九十七年三月幫妻子及三名子女辦理健保退保,黃玲齡則指示公司林姓會計,於九十八年三月起,以卓女月薪為一七二八○元向勞保局申報卓女勞保費,三名子女也跟隨媽媽保健保。

涉偽造文書

夫已退伍仍究辦 妻認罪緩起訴

卓女到案後坦承犯行,強調勞健保費都是自付,非敏昌負擔支出。因查無證據證明敏昌有代為支付其勞健保費,加上卓女認罪,檢方因此予她緩起訴處分。

黃玲齡及林姓會計涉及偽造文書部分,檢方先前已起訴,陳麒及軍備局陳姓中校涉犯偽造文書部分,檢方另案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