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漁船在日外海起火

金君號發生起火事故時的通報位置圖(黃點區域)。(高市海洋局提供)

金君號發生起火事故時的通報位置圖(黃點區域)。(高市海洋局提供)

2016/10/27 06:00

〔記者呂伊萱、洪臣宏、吳欣恬/綜合報導〕台灣漁船「金君號」昨凌晨在日本岩手縣東北外海起火,並有一名印尼漁工不慎落海失蹤。外交部表示,該船火勢已撲滅,但船身嚴重毀損,五十二名船員目前暫時安置在附近之我國漁船上,並已洽請日本海上保安廳搜救落海漁工。

一名印尼漁工 落海失蹤

高雄籍遠洋漁船「金君號」昨凌晨在日本岩手縣外海五百一十公里處起火,原本疑傳出是與他船衝撞。惟據外交部表示,經我駐日代表處查證,該船起火是因電線走火,船身遭到嚴重燒毀並失去動力,目前火勢已撲滅。

「金君號」為八百九十噸級捕秋刀魚的漁船,船上有五十三名船員。外交部說,該船原有船長、輪機長等三名台籍幹部及五十名印尼籍漁工,但其中一名印尼籍漁工不慎落海,我駐處已洽請日本海上保安廳第二管區,派遣直升機及船艦前往搜救。另因起火事故,目前該船五十二名船員暫時安置在附近活動之我國籍漁船上,安全無虞。外交部表示,我駐日代表處將持續提供一切必要協助事宜。

高雄漁業電台昨天凌晨二時也接獲通報,指「金君號」發生甲板起火意外。高雄市海洋局指出,起火位置包括甲板、駕駛艙,根據船東回覆,正設法把「金君號」拖回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