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國民黨不動產 十年減少近七百筆

▲國民黨名下不動產十年減少近七百筆,引發黨產會高度關注。其中,馬英九黨主席任內賣出的國發院土地,就是曾引發重大爭議的知名案例。(圖:資料照)

▲國民黨名下不動產十年減少近七百筆,引發黨產會高度關注。其中,馬英九黨主席任內賣出的國發院土地,就是曾引發重大爭議的知名案例。(圖:資料照)

2016/10/21 06:00

〔記者楊淳卉、施曉光/台北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將追查國民黨名下三百一十九筆不動產,根據行政院於二○○八年所做報告,國民黨於二○○六年時還握有共一○一一筆不動產,短短十年卻少了近七百筆不動產,黨產會甚至發現,國民黨近十餘年間,有大規模不動產的異動,希望國民黨能對此說明。

國民黨:籌預算陸續出售

國民黨昨回應,去年底國民黨有三百一十九筆土地及建物,較二○○六年減少,主因是二○○六年底時為了籌措年度預算,陸續將部分土地及建物出售,並於二○○八年底完成所有交易。

據了解,國民黨現有的三百一十九筆不動產,絕大多數是五、六○年代購買,至於是向誰購買?資金從何而來?黨產會還要追查這些不動產的原始取得資料。

根據二○○八年行政院黨產處理專案小組資料,國民黨於二○○六年時,名下還有一○一一筆的不動產,包括土地五百九十三筆,總面積二十三萬六千六百五十八.三五平方公尺,及建物四百一十八筆,總面積十三萬三千三百二十九.五二平方公尺,以當時公告現值計算,土地價值高達二十九.二億多元。然而目前國民黨名下僅有三百一十九筆不動產,較十年前少了六百九十二筆。

不動產異動 頻被外界質疑

除了國民黨名下不動產的總筆數變化啟人疑竇外,據了解,黨產會甚至發現,近十餘年間,國民黨名下的不動產有大規模異動之情況,其中大部分是以買賣方式登記,部分則是贈與。

據了解,相關不動產異動,外界也多次質疑國民黨是否以「五鬼搬運」方式,將部分不動產層層轉手至黨營事業中投公司或其下轉投資事業。

國發院原地主 今陳情追討

「國發院土地案」就是國民黨近年賣出名下土地的知名案例,時任黨主席馬英九於二○○五年,以四十二.五億元將國發院土地賣給元利建設,但佔地七.四公頃的國發院土地中,有八十三%為機關用地,○八年,馬當選總統後不到一個月,郝市府都市計畫委員會火速通過土地變更案,將機關用地變更為住宅區用地,遭質疑圖利國民黨和元利,但特偵組事後查無不法簽結。不過,一直指控國民黨擁有國發院土地是強佔而來的原地主葉頌仁,將在今天上午赴黨產會陳情。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昨受訪時表示,國民黨應該交代清楚,這十年來屬於國民黨的不動產到底去了哪裡?賣了多少?也歡迎全國民眾向黨產會檢舉,協助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