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來台簡報稱我為「中國」 觀光局︰對方同意修正

第五屆台越觀光合作會議昨在高雄義大皇家酒店舉行。(記者甘芝萁攝)

第五屆台越觀光合作會議昨在高雄義大皇家酒店舉行。(記者甘芝萁攝)

2016/10/20 06:00

來台參加觀光合作會議

〔記者甘芝萁/高雄報導〕第五屆台越觀光合作會議昨午在高雄義大皇家酒店舉行,不過在越方的簡報當中,赫見將台灣標示為中國的一部分。越南旅遊總局代表在報告二○一四到二○一五年越南主要觀光市場排名中,台灣竟被標示為「Taiwan, China」。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表示,簡報文字是誤植,已要求越方修改,越方也同意修正,雙方的交流是對等的。

越南來台旅客人次 成長17.3%

政府持續推動新南向政策,今年第五屆台越觀光合作會議在高雄義大舉行,交通部觀光局表示,過去五年台越互訪人次逐年成長,越人來台數也在旅遊帶動下有顯著成長,今年一到八月,越南來台旅客人次成長十七.三%,是目前寬宏專案簽證簡化作業送團數最多的國家,今年隨著越南廉價航空在台南開航新航點等,「南進南出」航班選擇更多,預料將可開發更多南部的觀光資源。

昨天會議由台越雙方官方的觀光代表出席,不過越方簡報內容中的一份圖表資料,說明越南近年觀光來源國家的入境人次,其中提及台灣,在圖表標示上卻顯示「Taiwan, China」,引發質疑雙方這次的觀光合作交流是否不對等。

劉喜臨在會議總結時特別強調,這次的台越觀光合作會議,非常清楚是以「兩國」立場,目的是合作、對等交流,簡報內容中可能有些文字誤植,越方已同意進行修正。

劉喜臨說,台越雙方將持續加強旅遊資訊及發展經驗交流,推動雙方長程市場宣傳推廣合作,並讓觀光產業在人才培育及旅遊目的地上,透過縣市政府、公協會進行業界交流,也將持續辦理雙方旅展互惠,建立雙方旅遊業者交流平台。

越南代表來台參加觀光合作會議,在簡報中把台灣標示為「Taiwan, China」。(記者甘芝萁攝)

越南代表來台參加觀光合作會議,在簡報中把台灣標示為「Taiwan, China」。(記者甘芝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