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史館長讚是蔣渭水隔代傳人 柯︰做自己都來不及 沒要當蔣渭水第二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蔣渭水紀念研討會,國史館長吳密察稱讚柯是蔣渭水隔代傳人。
(記者何世昌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蔣渭水紀念研討會,國史館長吳密察稱讚柯是蔣渭水隔代傳人。 (記者何世昌攝)

2016/10/18 06:00

〔記者何世昌、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局昨舉辦蔣渭水紀念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時表示,洪仲丘事件、太陽花學運,代表台灣公民運動的重新興起,他因這波運動有幸投入市長選舉,並繼承蔣渭水遺志。與會的國史館館長吳密察盛讚柯是蔣渭水隔代傳人,但柯回應,僅繼承蔣未完成的任務,並表示做自己都來不及,沒要當「蔣渭水第二」。

出席紀念活動 柯稱繼承蔣渭水遺志

「台灣文化協會成立九十五週年暨蔣渭水紀念逝世八十五週年研討會」昨在台北中山堂登場。蔣渭水一八九○年生於宜蘭,四十一歲因傷寒病逝台大醫院。柯文哲演講指出,蔣渭水病逝後,台灣歷經二戰、國民黨白色恐怖,公民運動儼然停滯。近年因洪仲丘事件、「三一八學運」才重新興起,讓他有幸參選市長來翻轉政治文化,從競選期間做起包括不插旗、公布競選經費、公布財產收支、拒絕置入性行銷等,延續蔣渭水遺志。

柯文哲說,若要為九合一選舉用兩字註解,他選擇「相信」,惟有相信這些價值和信念,改變才得實現。

柯演講結束後,吳密察盛讚,柯文哲不但理解台灣文化協會與蔣渭水意義,並付之實踐,台灣終於出現以蔣渭水為榜樣的醫生市長,「台灣研究基金會終於找到蔣渭水的隔代傳人。」柯文哲事後受訪回應,僅是思想、想法的繼承,要從政治領導者變成文化傳播者。

台灣研究基金會創辦人黃煌雄也以「一九二○年代台灣先賢精神遺產的當代意義」為題發表演講。黃特別指出,漢民族情操主要經由文化認同而來,「由於文化認同所具有的韌性與滲透力」,當中國準備以「新祖國」姿態召喚兩岸人民時,正是以「文化中國」的軟實力、「經濟中國」的硬實力投射到兩岸關係上,「將成為未來兩岸關係的重大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