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泛藍8縣市長赴中 立委促查有無違法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他正式檢舉8名縣市長有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之嫌。(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他正式檢舉8名縣市長有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之嫌。(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08 06:00

與中方達成觀光交流等「共識」 疑涉違兩岸關係條例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民黨、無黨籍等八名縣市首長及代表在上月十八日前往中國,與中方達成農業及觀光交流等「共識」。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昨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指出,這八名縣市首長的作法是否有違兩岸關係條例之嫌,陸委會應在二週內調查。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允諾進行調查。

陸委會允將進行調查

李俊俋表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五之一條規定,台灣各級地方政府未經陸委會授權,不得和大陸地區人民、法人與其他機構,以任何形式協商簽署協議。雖然八縣市首長都稱沒有簽署協議,只是達成共識,「但這有爭議吧?」張小月回答「是」。

李俊俋接著說,兩岸關係條例也規定, 如無主管機關許可,不能有任何形式的合作行為,如今八縣市首長赴中交流觀光,是否代表兩者有「合作行為」?張小月說,「這法律解釋值得討論。」

李俊俋表示,他正式檢舉這八名縣市長,有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之嫌,要求陸委會在兩週內調查八名縣市長是否有違法,並對外說明清楚。張小月答稱「好的」。

李俊俋也問,八縣市首長到中國訪問期間,還見到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是否代表八縣市長已接受九二共識?張小月說,這確是中方的先決條件和要求。

李俊俋表示,中國以九二共識、一個中國,製造我方差別待遇,詢問張的看法?張小月說,這不是非常恰當,也不能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