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瓦濟蘭:台灣需以國家身分加入ICAO

史瓦濟蘭公共工程暨運輸部長德拉米尼(左四)率團與我國民航局代表團,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會場附近舉行雙邊會談。她強調,史瓦濟蘭支持台灣以「國家身分」加入ICAO。(中央社)

史瓦濟蘭公共工程暨運輸部長德拉米尼(左四)率團與我國民航局代表團,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會場附近舉行雙邊會談。她強調,史瓦濟蘭支持台灣以「國家身分」加入ICAO。(中央社)

2016/09/30 06:0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我國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遭中國介入封殺,史瓦濟蘭與索羅門群島等友邦,在ICAO大會替我國抱不平,史瓦濟蘭公共工程暨運輸部長德拉米尼支持台灣以「國家身分」加入ICAO;索羅門通訊及航空部長夏奈爾更在大會上呼籲ICAO,必須重新考慮讓台灣出席ICAO,「還台灣一個公道」。

索羅門籲ICAO 「還台灣一個公道」

ICAO三年一度的大會現正進行中,多個友邦在大會中發表聲明,支持台灣參與ICAO。

史瓦濟蘭ICAO代表團昨與我國民航局代表團舉行雙邊會談,會談中德拉米尼表示,台灣在飛航安全上扮演重要角色,且即使台灣只能間接取得ICAO資料,仍努力遵守ICAO的規範,這樣的國家卻沒能參與ICAO大會,史瓦濟蘭覺得很遺憾。她特別提到,ICAO有一相當獨特的主題是「不讓任何國家脫隊」,但卻排除台灣的參與,此舉損害所有人的飛航安全。

史瓦濟蘭指排台 損及所有人飛航安全

德拉米尼代表史瓦濟蘭將在ICAO大會中發表聲明,支持台灣以「國家身分」加入ICAO。

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日前在聯合國大會為台灣發聲時也表示,台灣參與ICAO遭受類似打壓,ICAO的決策完全沒有考量到台北飛航區有百萬架次以上的飛機與五千八百萬人次旅客通過。蘇嘉瓦瑞表示,海峽兩岸一直都存在二個政治實體,但世界各國只與其中一個政治體往來,對另一個則是置之不理。他呼籲應開放台灣自由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與ICAO等活動及會議。

駐加代表處辦外交酒會 說明台灣立場

索羅門ICAO代表團日前與我國代表團會談,夏奈爾當時即表示將在大會上替台灣發聲,呼籲ICAO必須重新考慮讓台灣出席大會,下一屆ICAO大會務必要讓台灣獲得公平待遇出席,「還給台灣一個公道」。

我駐加拿大代表處廿九日晚間在蒙特婁舉行外交酒會,由駐加拿大代表龔中誠作東,邀請各國代表參加,說明我方參與國際活動的積極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