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堅持自發 立院譴責ICAO共同聲明破局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舉行「我們不要更多遺憾,而要更多參與」記者會,發表聲明抗議任何抵制我國實質參與國際組織的團體與行為。(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舉行「我們不要更多遺憾,而要更多參與」記者會,發表聲明抗議任何抵制我國實質參與國際組織的團體與行為。(記者陳志曲攝)

2016/09/27 06:00

〔記者邱燕玲、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因中國干擾而未受邀出席今年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討論民進黨團所提,建請立法院發表共同聲明相關事宜。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會後表示,因國民黨團堅持各自發表聲明,無法達成共識,最後也決定由各黨團各自發表聲明。

今年五月也曾發生國民黨團逕自發函給世衛的事件。當時世衛組織邀我國出席世衛大會(WHA),邀請函提及一中原則,時代力量黨團提案要求立法院決議表達抗議,但國民黨團未待朝野決議,就逕自發函給世衛幹事長陳馮富珍表達國民黨團立場,不願與其他黨團共同發表立法院共同聲明。

民進黨團希望立院針對ICAO發表共同聲明,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王育敏表示,這樣的聲明要發幾遍?若無法從根本解決,發出共同聲明對於加入國際組織有用嗎?希望蔡政府醒一醒。

民進黨:強烈譴責中國打壓

民進黨團發表聲明指出,飛航安全涉及乘客的安全和福祉,沒有族群和國籍之分,更不應預設任何政治前提。ICAO忽視需接納台灣參與,才能達到確保飛航安全的「無縫天空」目標,已對ICAO的中立與誠信造成損害。

同時,中國大陸屢屢以「一中原則」政治框架打壓我國參與,完全不顧飛航安全的優先性與必要性,嚴重傷害台灣人民的情感,更無助於兩岸關係的正向發展,我們表達強烈不滿與遺憾。

民進黨團指出, 我國外交處境困難,應凝聚民意,作為政府參與國際事務的堅強後盾。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堅決反對任何無理的打壓,我們要求,政府必須堅定捍衛國格,堅守主權立場,並繼續爭取台灣平等、尊嚴、有貢獻的參與各項國際組織與活動。

國民黨:飛安應超越政治藩籬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則表示,民航事務涉及旅客及民航器航行安全,自當超越一切政治藩籬,要求蔡英文總統應該勇於面對,不要只是表達遺憾,應該要拿出具體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