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欠薪》王金平向蔡政府 探詢協商空間

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9/26 06:00

〔記者楊淳卉、邱燕玲/台北報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廿一日決議凍結國民黨四.六億元台銀支票,資金調度吃緊下,國民黨黨工九月份薪水將無限期延發。針對薪資後續處理,黨內決策高層出現意見分歧,除了主張與政府對抗到底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等人之外,另有決策高層、黨內大老不斷試探與黨產會協商的可能,包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據悉,黨內決策圈對黨工薪水後續處理,也有「主戰」與「主和」的分歧意見。以洪秀柱為首主戰派認為,向黨產會申請許可,就是「棄甲投降」,揚言將窮盡各種手段,與民進黨政府對抗到底。

但有部分決策高層與黨內大老認為,黨中央應以安頓黨工為優先,先向黨產會申請許可處分遭凍結的財產,暫解發不出薪水的危機,並有多名人士不斷試探與黨產會協商,王金平也是其中之一。

儘管過去國民黨內部分人士始終堅持要開除王金平,但王仍決定在黨最艱困的時候出手相救。據了解,王金平透過管道,向民進黨政府探詢黨產相關後續處理事宜,希望能有協商空間,但目前尚無結論。

王金平昨受訪時也坦承有此事,他表示,現在對於國民黨黨產的處理「太過頭了」,這樣的方式,只會加深藍綠彼此的心結,未來此結恐難解,因此正在了解狀況,希望仍有空間可以處理。

基層黨工自救 近日將求助黨產會

此外,由基層黨工組成的國民黨工會也決定自力救濟,近日可能主動求助黨產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