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擬撤4外館 立委:錯誤措施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記者廖振輝攝)

2016/09/21 06:00

〔記者呂伊萱、曾韋禎、蕭婷方/台北報導〕外交部前天在與民進黨團外交政策小組會議中透露,將裁撤德國漢堡、美國關島、沙烏地阿拉伯吉達與挪威等四處外館,對此,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昨在總質詢時批評,除非斷交、戰爭,少有國家在撤外館,外交部在尚未定案就預先透露,是中了外交休兵的遺毒,這是「落漆」。

外交部則強調,基於我國外交處境特殊,在資源有限情形下,要做最好的發揮。具體裁撤計畫將呈報行政院,奉核定後就會指示這些外館,擬定裁撤計畫,再依照因地制宜的裁撤步驟、時程進行撤館。

邱志偉指出,外交部撤挪威代表處的理由是代表見不到挪威的司長、科長,但挪威已設館卅五年,挪威有近萬名華僑,還是國人重要的旅遊國家,為何不是派最好的外交官去改變現狀?而採取撤館的錯誤措施。

行政院長林全坦言,還沒看到相關規劃。外交部長李大維答覆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質詢時則說,裁撤四外館目前仍在研議當中;他舉例,北歐面積不大,台灣在四國各有一個外館,若裁撤挪威外館,可讓瑞典外館兼轄挪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