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TO貿易談判處長:把雞蛋放在WTO籃子裡 就會成功

WTO理事暨貿易談判處處長 Mr. Victor do Prado普拉多訪台,並表示多邊貿易是最好的系統,呼籲支持、相信WTO。(記者劉信德攝)

WTO理事暨貿易談判處處長 Mr. Victor do Prado普拉多訪台,並表示多邊貿易是最好的系統,呼籲支持、相信WTO。(記者劉信德攝)

2016/09/21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新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並盼望參與多邊及雙邊貿易談判,如TPP與RCEP等機制。世界貿易組織(WTO)理事會暨貿易談判處處長普拉多(Victor do Prado)昨談及對台灣發展經貿的建議時表示,WTO不會規定會員國要對誰投資、和誰進行貿易,貿易不管在哪裡發生都是好的。他推薦,若把雞蛋放在WTO這個籃子裡,就會成功。

普拉多也說,現在世界變化快速,台灣的經濟活動對全球貿易整合而言非常重要。

台灣對全球貿易整合很重要

普拉多來自巴西,從二○○二年開始在WTO任職,曾參與研擬許多重要貿易法規與政策,現為WTO理事會暨貿易談判處處長。普拉多是多邊貿易關係的信仰者,他與媒體座談時多次強調多邊貿易的重要。

座談中媒體提及,台灣與中國都是WTO會員國,而台灣與中國經貿關係密切,現在政府努力推動台灣往東協國家與南亞發展經濟,以平衡台灣的經貿關係。同時我國也盼望參與多邊及雙邊貿易談判,如TPP與RCEP等機制,詢問普拉多對台灣參與國際經貿有何具體建議?

普拉多回應,WTO不會規定會員國要對誰投資、和誰進行貿易,只要各會員國遵守WTO規則,貿易不管在哪裡發生都是好的。他強調,這次訪問台灣,目的是希望大家繼續支持WTO多邊貿易,因為多邊貿易是世上最好系統,若各位把雞蛋放在WTO的籃子內,WTO就會成功。

至於貿易帶來和平的論點,與中國欲以經濟包圍政治的統戰策略有無衝突性?普拉多表示,他基於身分,不會評論會員國之間的雙邊關係。但他所信仰的貿易關係,是關於和平的貨物貿易,而非如武器等其他類型的貿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