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與國際民航組織會議 「美有盡力幫忙」

國際民航組織(ICAO)會議九月廿七日於加拿大舉行,外交部長李大維昨答詢表示,我方對於月底與會抱持樂觀看法。(記者方賓照攝)

國際民航組織(ICAO)會議九月廿七日於加拿大舉行,外交部長李大維昨答詢表示,我方對於月底與會抱持樂觀看法。(記者方賓照攝)

2016/09/14 06:00

〔記者陳鈺馥、呂伊萱、曾韋禎/台北報導〕國際民航組織(ICAO)會議九月廿七日於加拿大舉行,台灣尚未受到邀請,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昨在立法院總質詢問及,我國能否參加此次會議?在中國一中原則、美國一中政策框架下,台灣參加國際組織持續碰壁,新政府要維持現狀,「台灣的出路到底在哪裡?」

李大維:我方對月底與會持樂觀看法

外交部長李大維答詢表示,維持現狀不代表不動,外交部每天都在打拚,近日已與美方訪台來賓有深入交談,美方有盡力幫忙,我方對於月底與會抱持樂觀看法。

徐追問,十一月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台灣能否參與?李答說,感謝美國國會通過這項法律案,美國很認真在協助我國,由於美國只有一票,能否參加還要努力。

達賴若決定訪台 蔡政府「會周全處理」

此外,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日前拜會並力邀達賴喇嘛明年到台灣國會演講,徐詢問,過去馬政府兩度拒發簽證給達賴,新政府態度如何?

李大維說,達賴喇嘛是受世人尊重的宗教領袖,當然很歡迎他來,若真的決定要來,屆時政府會審慎周全處理;行政院長林全也說 ,這代表政府目前看法。

台灣共有一一七個駐外館處,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有無裁撤精簡規劃。李大維說,他才剛返國,出訪目的之一就是了解外館績效,裁併案就在他桌上,很快會決定。江追問裁撤的館處是否超過十個?李答說,不到這個數目。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詢問,政府要推動新南向,但在柬埔寨等六國沒有館處,外交部要如何處理?

李大維表示,外館的設置有多重考量,還要看實際功能;我國在東協十國共有八個館處,有兩國正在爭取中;在南亞,過去曾於斯里蘭卡、孟加拉設置,後因不同因素而裁撤。未來會於實地了解後,很快做出決定。

親民黨立委李鴻鈞也針對新南向呼籲應檢討過去失敗經驗。林全說,未來會著重人才交流部分,台灣有許多外籍配偶及新二代,會以合作代替投資,站在互利、共同投資的立場進行政策規劃,與東南亞國家簽署投資保障協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