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澧培點名下台》林全回擊 要看是誰來請我下台

面對吳澧培的點名下台,林全表示,「這要看是誰來請我下台」。(記者朱沛雄攝)

面對吳澧培的點名下台,林全表示,「這要看是誰來請我下台」。(記者朱沛雄攝)

2016/08/31 06:00

〔記者羅添斌、呂伊萱、鍾麗華、陳鈺馥/台北報導〕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昨點名行政院長林全不適任,應為執政一百天的執政不力下台,甚至說「林全不下台,總統蔡英文沒有明天」等語,林全回應時不以為然地說,「這要看是誰來請我下台」,「如果該我負起責任,我當然一定要負責任」。

李大維:任何職務都全心付出

吳澧培除點名林揆下台,也直言外交部長李大維主張一中原則與九二共識,此人事案完全不恰當,對此,李大維回應表示,他從事任何職務都是全心付出,做最大的努力。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吳澧培是民進黨內很重要的前輩,過去在外交上對國家有很大的貢獻,「他個人的意見,我們尊重」。

府:尊重吳澧培個人意見

對於吳澧培的批評,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表示,吳澧培一生都在為台灣土地發聲,他是站在最無私的角度建言,會提建言其實是憂國憂民,新政府以後用人時,可多聽聽台派大老的意見,才不會像現在許多用人讓人摸不著頭緒,引發多所質疑。

張宏陸也說,台灣存在國家認同的問題,但用人也不能只看藍綠背景評斷好壞,外交部長服務對象是中華民國政府,要在國際替台灣發聲,若未來李大維沒有辦法執行新政府的外交政策時,才應馬上換掉,目前國家百廢待舉,內閣團隊也剛執政不久尚不須馬上換人。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認為,行政院當初擔心政務官叫不動底下事務官,政務官會被官僚綁架,在任命閣員時相當保守,的確用人有些不完美之處才會被批判,執政團隊可好好思考未來人事異動。

綠委:林全還不到下台地步

蔡易餘說,外界應給內閣團隊多點時間,相信一定可以做出成績,若真的無法讓外界滿意,屆時再換人也不遲,至於林揆表現不到需要下台地步。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則說,相信李大維知道新政府的外交路線,他會願意接下職務,相信會忠誠執行總統的外交政策,目前需改變的是思考國家政策、外交路線問題,當路線確定,質疑聲浪就會比較小。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指出,李大維過去支持九二共識非常清楚,關鍵是蔡總統的外交政策方向,台派領袖吳澧培會提及與吳釗燮的對話,無非是想對外交政策方向提出建言,希望新政府不要延續國民黨的老路。

徐強調,林全內閣被外界批評又老又藍,李大維就是其中一人,吳澧培不滿政府人事沒新氣象,蔡總統可檢討維持現狀的政策,因為該政策真的能讓台灣在國際社會有發聲的空間,真能走出一條路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