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七成認同蔡不碰觸「九二共識」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昨公布最新民調,若與五二○剛上任相比,蔡總統聲望跌了近十八個百分點。
(記者黃耀徵攝)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昨公布最新民調,若與五二○剛上任相比,蔡總統聲望跌了近十八個百分點。 (記者黃耀徵攝)

2016/08/30 06:00

〔記者楊淳卉、鍾麗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執政滿一百天,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公布最新民調,在處理兩岸關係表現上,有五十一.四%的受訪者力挺蔡總統,不滿意者也達三十九.六%,另外,七成民眾認為蔡總統不碰觸「九二共識」是正確決定。

五成二肯定蔡總統表現 跌近十八個百分點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召開「蔡英文總統蜜月期結束了嗎?」記者會,公布民調結果。有五十二.三%民眾肯定蔡總統執政三個月的表現,但有三十三.二%民眾不支持,若與五二○剛上任相比,蔡總統聲望跌了近十八個百分點,且下跌沒有停止跡象。

對於民調滑落,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民調各自不同,但無論如何,任何數字都會參考。對人民希望改革、希望國家更好的高度期待,新政府也會全力以赴,持續推動改革與各項提振國家經濟、國人福利的政策。

在重大政策的評價上,民眾對政府處理國際外交事務的表現最認同,獲六十六.五%支持、三十六.五%不滿意。對政府處理國防事務的表現評價較不理想,滿意的有四十八.八%,稍高於不滿意的四十二%。

調查也顯示,過半民眾支持政府推動年金改革的表現,滿意的有五十五.九%、不滿意的有三十三.三%。但在拚經濟表現上,滿意度只有四十五.九%,稍高於四十五.五%不滿意。對新政府即將推動司法改革有信心者有四十八.二%、不滿意則為四十三.二%。

此外,四十七%民眾認同蔡政府是「最會溝通的政府」,稍低於不認同者四十七.二%,但認為政府有所謂「髮夾彎」現象的民眾,也高達五十三.八%。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蔡總統再不努力,下次可能會被當掉。且高達四成五民眾不滿意政府拚經濟表現,這對蔡政府是一個嚴重警訊,應是蔡總統聲望急速下滑的重要因素。

東華大學民族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認為,蔡總統的執政風格是猶豫不決,只想「溝通」,不想「領導」,除溝通外,應該也要進行說服,畢竟不可能兩邊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