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小月:雙城論壇 應回到城市交流本質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出席「國會助理兩岸關係研習營」,認為雙城論壇應回到城市交流的本質。(記者林良昇攝)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出席「國會助理兩岸關係研習營」,認為雙城論壇應回到城市交流的本質。(記者林良昇攝)

2016/08/24 06:00

〔記者林良昇、蘇芳禾/台北報導〕來台參加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除提「九二共識」,還強調兩岸交往的「一中」政治基礎不能迴避,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昨受訪時隔空回應,若簡單用「兩個字」、「四個字」表達,會引起更多討論,大家意見會更不一樣。

她強調,城市交流就是城市交流,應回到城市交流本質,多來往多溝通。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真正有意義的交流,是不需要有前提的,這樣才能真正增進彼此相互了解;府方的態度是,兩岸之間就是要多交流,包括城市交流在內,有助互相了解都是好事。

張小月在海基會「國會助理兩岸關係研習營」致詞表示,五二○後對台灣是分水嶺,和過去兩岸政策不一樣,「對於九二,我們有不同解釋」。她表示,在立法院下會期,陸委會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列為優先法案,或許行政機關「拿一條繩子把自己綁得緊緊的」,在談判前中後都要向立院報告和說明,而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後,兩岸關係還是要往前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