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不當黨產 NCC不准中廣分割減資

中廣三度申請分割減資,三度被NCC駁回。(資料照)

中廣三度申請分割減資,三度被NCC駁回。(資料照)

2016/08/18 06:00

〔記者陳炳宏、曾德蓉/台北報導〕政黨輪替,引起爭議的「中國廣播公司分割減資案」再度浮上檯面,中廣以推展資源有效運用為由,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分割減資為實收資本額六億○二八○元,NCC昨天審理此案,最後委員會議因交通部有尚未追討損害賠償官司,且中廣擁有國內最多全區網頻率,分割後恐影響公司健全發展,以及中廣有國民黨不當黨產疑慮,最後決議否准(不准)。不過中廣仍可再提出申請。

對此,中廣昨對NCC的決議表示,目前未收到NCC否准內容,無法回應。

與交部官司也未解決

NCC指出,中廣分割減資案先後提出三次,第一次否准於民國一百年一月十一日、第二次否准於民國一○四年二月廿六日;都是因為中廣與交通部有土地爭議及衡量中廣擁有全區網頻率,影響民眾視聽權益等因素而否准,此次為第三次否准。

NCC發言人翁柏宗強調,否准最主因是交通部來函指出,其與中廣公司間曾有多筆土地爭訟,均勝訴定讞,也已提訟追討與即將訴追的不當得利及損害賠償達二.五六億,倘若中廣獲准分割,交通部債權恐無以受償,加上中廣公司是國內擁有最多全區網頻率的廣播事業,若大幅減少營運資本,並且將有價值的資產分割到新設公司,可能有礙公司健全發展、影響聽眾權益。

翁柏宗也指出,外界對中廣公司資產是否有不當黨產仍有疑慮,雖然NCC非不當黨產的相關權責機關,但這部分尚待「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釐清。

NCC指出,中廣公司計畫將實收資本額卅二億三六九一萬四四○○元,分為三億二三六九萬一四四○股,每股十元,分割後同時減資廿六億三六九一萬四一二○元,減資後實收資本額為六億○二八○元;而中廣減資部分,擬讓與新設中廣資產公司,其中擬分割的固定資產包括林森大樓及松江大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