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價90.3億 美台簽署新型方陣快砲發價書

新型方陣快砲較現有方陣快砲多了右方的可見光/紅外線瞄準系統。(圖:雷神公司官網)

新型方陣快砲較現有方陣快砲多了右方的可見光/紅外線瞄準系統。(圖:雷神公司官網)

2016/08/13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高層官員昨天透露,美台兩國已在日前簽署新型方陣快砲的發價書,總價達九十億三一八一萬元台幣,美國將出售十三套新型方陣快砲系統,並為我國現有系統中的八套進行性能升級。

售我13套 並升級現有8套性能

但官員表示,新型方陣快砲獲得的期程「拉得很長」,整個購案從七月底簽署發價書開始算起,要拉長到二○二四年六月底才結束,要整整八年來執行。

美國去年底宣佈對台軍售案,包括兩艘派里級軍艦、AAV7兩棲突擊車、新型方陣快砲系統及人員攜行式刺針飛彈等,總價達十八.三一億美元,約合台幣五百八十餘億元。

軍方官員表示,美台雙方對個別軍售項目,陸續啟動執行作業,包括在今年三月簽署的派里級軍艦發價書,我軍方隨即啟動赴美接艦編組,今年五月簽署AAV7兩棲突擊車案的發價書,七月底則簽署新型方陣快砲系統案的發價書。

新增紅外線瞄準系統 擴大攻擊能力

官員指出,方陣快砲系統主要是海軍艦艇使用的近迫防衛系統,我國海軍主要作戰艦艇上都有配備,對具敵意接近我國軍艦的戰機、飛彈及快艇,可以在系統自動鎖定後加以攔截攻擊;近年另考量中國飛彈對台威脅,軍方也將部分方陣快砲移到高山地區使用,提升我國飛彈及雷達基地的安全性。

軍方官員並表示,美國此次出售給我國的方陣快砲系統,是新型的「MK-15 BLOCK 1B基準2型」,較我國現有方陣快砲系統性能先進,且因應我方的作戰需求,增加了可見光/紅外線瞄準系統,並且在原本的自動系統外再增設了手動模式,將可增強艦艇反制攻擊能力。

我國海軍主要作戰艦艇目前都有配備方陣快砲系統,包括四艘紀德級軍艦(每艘配置兩套)、八艘成功級軍艦以及六艘拉法葉級軍艦(每艘各一套)等等,其中僅一艘紀德級軍艦上的一套方陣快砲系統是較新式的MK-15 BLOCK 1B型。未來在獲得新型方陣快砲系統及將現有系統性能提升後,海軍主要作戰艦艇的反制武器系統,戰力將可獲得適度強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