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南亞語正夯 民進黨工報名搶學

民主進步黨2016東南亞文化及語言計畫11日正式啟動,副秘書長徐佳青(左)邀請印尼語班講師陳芸欣(右)、越南語班講師蔡宇傑(中)為中央黨部報名的黨工授課。(記者廖振輝攝)

民主進步黨2016東南亞文化及語言計畫11日正式啟動,副秘書長徐佳青(左)邀請印尼語班講師陳芸欣(右)、越南語班講師蔡宇傑(中)為中央黨部報名的黨工授課。(記者廖振輝攝)

2016/08/12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民進黨也開設東南亞語言教學,讓黨工免費上課,師資包括新移民二代、華僑,組成十分多元。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昨天表示,原本規劃三個班,但黨工報名踴躍,暴增到五個班,徐佳青也透露,未來還會讓黨工實地去體驗東南亞各國的文化節慶或進行文化之旅。

民進黨原規劃印尼語、越南語、泰語三班,由於報名踴躍,因此印尼語和越南語各開兩班,報名總人數達八十九人。兩位副秘書長李俊毅、高幸雪也報名。據透露,未來不排除黨主席蔡英文突襲旁聽。

民進黨這次與專門從事亞洲語言教學的就諦學堂合作,執行長李三財表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後,各種語言正增溫中。

印尼語老師陳芸欣畢業於台大法研所,父親在印尼經商,陳芸欣在印尼出生,十八歲高中畢業後才回台灣,精通中、英、印尼文。越南語老師蔡宇傑畢業於政大外交系,媽媽來自越南,不過,大學才開始重拾越南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