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吳敦義專「美」於前 洪秀柱也規劃海外行程

據了解,爭取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不讓吳敦義專「美」於前,也打算在年底前或明年春季規劃赴海外僑界行程,鞏固海外挺柱票源。(資料照)

據了解,爭取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不讓吳敦義專「美」於前,也打算在年底前或明年春季規劃赴海外僑界行程,鞏固海外挺柱票源。(資料照)

2016/08/12 06:00

年底或明年初出訪 鞏固挺柱票源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吳敦義、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九月不約而同要赴美參加藍營僑界活動,引發外界聯想是為黨主席選舉而來。據了解,爭取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不讓吳敦義專「美」於前,也打算在年底前或明年春季規劃赴海外僑界行程,鞏固海外挺柱票源。

黨內人士指出,邀請吳敦義九月赴美國波士頓參加年會活動並發表開幕專題演講的海外親藍社團「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也有邀請洪秀柱出席致詞,另還有美國智庫的座談邀約,但洪考慮黨務太多而婉拒。不過,為了黨主席選舉,洪秀柱未來仍有計畫安排海外「套裝行程」。

雖然國民黨主席選舉明年八月才登場,但海外先飄煙硝味,吳敦義上週受訪時就說,有很多朋友賦予他參選黨魁的使命,因此除了國內、離島,很多國外黨員及國民的意見,他要先傾聽聲音。

而海外藍營僑界過去正是洪秀柱的強項,去年洪秀柱一度參選總統,海外深藍僑界挺柱最力,後來國民黨中央「換柱」,還引發僑界不滿,今年三月黨主席補選,選舉人數有一萬三千多名的海外黨員部分,洪秀柱更是拿下七成八的高得票率,被傳結盟的吳敦義、郝龍斌這趟赴美之行,拔樁意味濃厚。

洪營人士說,海外學界、社團邀約一直都有,為了競選連任黨主席,當然也有赴僑界的計畫,至於時間、行程目前仍在評估,尚未定案,未來會做套裝安排。

另據黨內人士指出,今年會舉行「國共論壇」,時間仍待商定,因此,如果安排妥適,洪秀柱將會依循往例,率團赴北京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如果能在「洪習會」得分,無異是洪秀柱明年黨主席選舉的利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