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H-60R戰力 更勝現役S-70C

我國擬向美國採購MH-60R直升機,加強反潛能量。(路透資料照)

我國擬向美國採購MH-60R直升機,加強反潛能量。(路透資料照)

2016/08/11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擬向美國採購MH-60R直升機,加強反潛能量,海軍高層昨指出,相較於我國現役主力反潛直升機S-70C,MH-60R戰力更勝一籌,MH-60R最大起飛重量優於S-70C,可籌載的武器選擇更多元、攜帶量更多,亦可和我國各型水面艦順暢搭配。

MH-60R為美國海軍主力反潛直升機,我國海軍去年底透露,擬向美國採購八到十架美軍現役同款、全新的MH-60R,取代老舊的500MD反潛直升機,和明年抵台的派里級巡防艦一同強化我國反潛能量。

海軍高層指出,直升機不像固定翼飛機,可在跑道上加速產生升力,而是原地定點起降,因此,飛機引擎馬力為性能關鍵,MH-60R引擎馬力比S-70C更強,不僅滯空時間更久,可搭載的武裝也更多、選擇更多元。根據公開資訊,MH60-R最大起飛重量逾一萬公斤,S-70C則約九千八百多公斤。

事實上,MH-60R和S-70C為「姊妹機」,該人士解釋,此次MH-60R採購案為「軍購」模式,而我國上個世紀購買S-70C時,是藉「商購」管道取得,但兩者為同構型的直升機。因此,海軍引進MH-60R後,可和我國現役水面艦艇順暢搭配。

MH-60R雖主司反潛任務,但海軍人士指出,美國海軍也由MH-60R擔綱反艦任務,雖然無法發射大型反艦飛彈,但仍有一定破壞力,另也可從事人員運輸等多重任務。

該人士表示,該項軍購目前仍在建案階段,須考量我國預算是否足夠,畢竟我國要強力推動「國艦國造」政策,因此軍購期程有待預算分配的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