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轉機遇颱風 立委邱志偉被拒入境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昨指出,他原訂一日晚自香港轉機至日本,但遇颱風滯留,航空公司安排入住旅館時,卻遭中國政府拒絕入境。圖為邱赴日前在南非參加台商活動。(取自邱志偉臉書)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昨指出,他原訂一日晚自香港轉機至日本,但遇颱風滯留,航空公司安排入住旅館時,卻遭中國政府拒絕入境。圖為邱赴日前在南非參加台商活動。(取自邱志偉臉書)

2016/08/03 06:00

滯留機場22小時 批中國小氣

〔記者楊淳卉、林良昇/台北報導〕繼民進黨立委蘇治芬遭越南政府扣留登機證、行程一度受阻後,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也爆出在香港轉機遇颱風滯留,航空公司安排入住旅館休息時,卻遭中國政府拒絕入境,以至於滯留香港機場長達廿二個小時。邱志偉昨受訪痛批,北京因他是民進黨公職人員,才不管任何理由拒絕他入境。「一個大國竟如此小氣,令人搖頭!」

陸委會 已向港府表達不滿

陸委會指出,我方對此嚴重關切,並感到十分遺憾,針對邱志偉無法如一般台灣旅客入境香港,陸委會已向港府表達我方不滿。

邱志偉昨晚受訪表示,他自南非結束國會交流後,原訂一日晚間自香港轉機至日本,與立法院長蘇嘉全率領的國會訪問團會合,但班機因颱風臨時取消。搭乘的國泰航空則安排旅客至旅館休息,他也依照正常的手續辦理,但經過一個小時等待後,國泰地勤人員卻表示經與香港海關三次交涉,港府仍拒絕讓他入境,且未說明任何理由。

邱志偉表示,直至昨天下午三點十分,才搭機離港,並於昨晚七點五十分左右抵達日本,在香港機場滯留廿二個小時。過程中,他未表明立委身分,也無任何香港海關或相關官員向他說明原因,也未聯絡陸委會協助。

「一個大國竟如此小氣,令人搖頭!」邱志偉表示,他前次赴港是參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的三方論壇,當時順利入境,過去也從未遇過受阻狀況。

邱志偉痛批,北京可能是因他具民進黨公職人員身分,才不管任何理由不讓他入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