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太平島主權 5漁船今出海

東港漁船海吉利號船主鄭春忠發起的「保祖產,護主權」航行至太平島護島活動,今將從屏東新園鄉鹽埔港出海,直赴太平島。(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東港漁船海吉利號船主鄭春忠發起的「保祖產,護主權」航行至太平島護島活動,今將從屏東新園鄉鹽埔港出海,直赴太平島。(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2016/07/20 06:00

〔記者陳彥廷、吳欣恬/綜合報導〕漁民自主發起的「保祖產,護主權」航行至太平島護島活動,今將從屏東新園鄉鹽埔港出海,直赴太平島,原本預計十艘漁船出海,昨確認只剩五艘。面對外界質疑是否受漁業署施壓,才導致部分漁民退縮,活動發起人鄭春忠強調,絕非官員施壓所致,而是朋友好意提醒。

漁業署:運搬船違規作業恐挨罰

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昨也強調,符合作業規定的漁船要前往南海作業,漁業署不會阻止,但這次參與活動的船隻,有些是搬運活魚的魚貨運搬船。活魚運搬船是前幾年為載運國內石斑活魚到中國銷售,政府特別發給執照,可定點從台灣直航到中國福建、廣東等地,因此這些船算是特許行業,並非作業漁船,依法不能違規作業,如果前往太平島,恐將挨罰。

漁業署強調,我國漁船前往太平島周邊海域作業,就是宣示太平島的主權及專屬經濟海域的具體實踐,為維護我國漁船合法作業權利,漁業署已請海巡署加強護漁,全力維護我國漁場,確保漁民作業安全。

針對運搬船赴太平島恐被吊銷執照,經營活魚運搬業的「泓海水產」董事長鄭春忠認為,這是「好意的提醒」,但「護島、護漁權更為重要,就算吊照還是出海」;至於有漁友打退堂鼓,他認為,來回一趟光是油錢就要卅萬元,不能勉強。

活動發言人羅強飛指出,登島將攜帶糧食勞軍,航程中還要捕魚宣示漁權,最重要的是帶回太平水,他們還收到廠商寄送的國旗衣帽,供漁民登島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