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人事 朱敬一駐WTO 汪忠一駐捷克

調查局長汪忠一將接任駐捷克大使。(資料照)

調查局長汪忠一將接任駐捷克大使。(資料照)

2016/07/16 06:00

江春男駐星 謝志偉回鍋德國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府昨天公布總統令,特任前國科會主委朱敬一為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常任代表、前外交部長林永樂為駐英國大使、駐德國大使由謝志偉回鍋接任、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江春男為駐新加坡大使,前駐新加坡大使郭時南為駐希臘大使。

此外,總統府也公布一波外交人事,駐拉脫維亞大使由駐加拿大大使吳榮泉接任;駐加拿大大使由領事事務局局長龔中誠接任。原駐捷克大使陸小榮已准辭職,總統府表示,駐捷克大使將由調查局長汪忠一接任。

駐星大使是駐美、駐日之外,另一個重要駐外單位,兩岸有許多秘密事務都選在新加坡進行,星國以往也多次擔任兩岸溝通平台,例如一九九三年的兩岸首度「辜汪會談」、二○一五年兩岸領導人的「馬習會」。知情人士分析,曾任新新聞週刊、台灣日報及英文台北時報發行人的江春男,熟悉兩岸議題,放在新加坡這個敏感區域,可精準傳達蔡英文意志。

林永樂駐英國 郭時南駐希臘

總統府表示,中華民國WTO代表團常任代表賴幸媛已准辭職,應予免職。賴幸媛當年擔任馬政府的陸委會主委,在綠營曾掀起議論,而傳出與藍營友好的朱敬一將接任WTO代表,綠營內部也有雜音。朱敬一是美國密西根大學經濟學博士,曾任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行政院政務委員、行政院國科會主委。此外,駐英大使由曾任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前外交部長林永樂擔任。

駐希臘大使郭時南曾任國民大會代表、宜蘭市市長、駐斐濟、新加坡大使;郭時南父親為郭雨新,在戒嚴時代積極投入民主運動。

外交部昨晚也發布人事調整,包括駐德國代表陳華玉接領務局長、駐希臘代表張國葆接國傳司、駐美副代表洪慧珠接外交學院副院長,及駐泰國副代表丁樂群接任條法司長等。

我國駐外使節名銜,自金溥聰任駐美大使後,總統府就將非邦交國的駐外「代表」,通通改稱為邦交國專用的「大使」,蔡政府上台後也沿用這項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