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女婿唐若文 將任美駐印尼大使

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唐若文(左)。(資料照, 記者方賓照攝)

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唐若文(左)。(資料照, 記者方賓照攝)

2016/07/15 06:00

AIT主席薄瑞光 也可能在年底前離任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三日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提名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唐若文出任美國駐印尼大使,待參議院舉行聽證會通過後,唐若文即可在年底前赴任。此外,華府人士表示,AIT主席薄瑞光也可能在年底前離任,美國的對台關係將出現新團隊。

美對台關係 將出現新團隊

二○一四年接替施藍旗擔任AIT執行理事的唐若文是資深職業外交官,和台灣淵源很深。唐若文和來自高雄的妻子吳美綢經常一起出席公開活動,他並常說,「台灣太太最好」。他有三次派駐台灣的經驗,曾分別擔任AIT副處長、政治組組長及高雄分處處長。

唐若文作風平實,平日除了政務上與駐美代表處有互動,也與台灣僑界有往來,雲門舞集來華府演出,他會帶著太太前去觀賞,而每年的華府龍舟賽,他也會參加開幕上香祈福、點睛儀式等活動。

唐若文曾任國務院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局的首席副助卿、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也擔任過美軍太平洋司令的政治顧問,並曾在美國駐東京、北京、首爾和卡達等大使館歷練過。由於東協是美國重返亞洲政策的重點,唐若文出使印尼,對他個人的外交生涯是個新高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