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院715休會》不當黨產立法 民進黨拚過關

圖為立法院內政、財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日前審查「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情形。(資料照)

圖為立法院內政、財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日前審查「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情形。(資料照)

2016/07/08 06:00

〔記者李欣芳、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將在七月十五日休會,行政院長林全昨與民進黨立委舉行便當會,會商包括「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等案的攻防態勢及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據透露,民進黨團表明設定七月十五日要三讀通過黨產條例,若遭國民黨杯葛就於臨時會期間處理,一定要完成立法,即便朝野爆發肢體衝突也在所不惜!

民進黨團︰台灣踏出轉型正義重要的一步

民進黨團認為,完成不當黨產條例的立法,是台灣踏出轉型正義相當重要的一步,因此黨團對不當黨產條例通過三讀立法相當堅持,黨籍立委有不惜流血衝突的心理準備。

立法院本會期接近尾聲,政院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評估變數最大的就是不當黨產條例,民進黨團昨已讓林全瞭解此案的變數,並可能牽動其他法案的立法進度。

根據立法院六月六日初審通過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行政院下得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調查、追討不當黨產,而包括政黨及其附隨組織,如救國團、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等組織、團體財產也都須申報。

包括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吳秉叡、書記長陳亭妃與多位立委昨都出席這場便當會,會中林全關心行政院提出的法案,包括涉及所得稅修法的反避稅條款等,以及年度國營事業預算,都盼立法院儘速通過。

吳秉叡表示,今年的國營事業預算,國民黨團提出一千多項預算刪減案還沒協商,這涉及五兆元預算,能否通過影響台灣經濟發展,荒謬的是,這還是國民黨執政時期提出的預算。

會中有共識,若七月十五日休會前仍無法解決,將由民進黨提請七月十八日召開臨時會處理。至於國民黨團提案要林全到立法院報告雄三誤射事件,吳秉叡表示,會再與國民黨團溝通。

與會者轉述,會中也針對高度政治性「促轉條例」、「廢紅十字會法」進行議事攻防沙盤推演,「勞基法」也盼儘快清理戰場。林全還找來常參與政論節目的部分立委交換意見,檢討社會溝通不足問題。

有立委指出,此次「一例一休」修法複雜,很多綠委都搞不清楚,建議行政部門未來公布政策時,應事先準備好政策說帖給立法部門,立委才能為行政部門政策辯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