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建銘左右手 何佩珊接政院副秘書長

為強化與黨籍立委溝通,政院昨宣布由立委柯建銘辦公室主任何佩珊(右)接任政務副秘書長。(記者方賓照攝)

為強化與黨籍立委溝通,政院昨宣布由立委柯建銘辦公室主任何佩珊(右)接任政務副秘書長。(記者方賓照攝)

2016/06/24 06:00

強化行政立法溝通

〔記者李欣芳、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近來頻頻砲轟行政院團隊,指責相關閣員失言,政策溝通不良。據透露,閣揆林全昨與民進黨立委舉行便當會,私下溝通此事,雙方互相諒解彼此的立場與難處;行政院並宣布,任命民進黨政策會副執行長、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辦公室主任何佩珊接任行政院政務副秘書長,強化與黨籍立委的溝通。

政院撤回前朝115法案

行政院院會稍早也通過將前政府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長照保險法草案等一百一十五項法案撤回。新政府撤回馬政府所提法案,是為了避免前後政府立場不同調的問題,政院將函請立法院同意撤回。

林全昨與黨團幹部及立委陳其邁、黃偉哲、鄭運鵬等人舉行便當會。蔡總統前天也才找民進黨立委溝通,勸自家立委支持行政院團隊。

由於鄭運鵬等立委日前抨擊桃機人事案,會中並了解立委的質疑。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表示,政院與黨籍立委的便當會是為了增加彼此的溝通,行政院有什麼難處,讓立委知道;立委的考量是什麼,也讓行政院了解,就不會有那麼多磨擦。

至於任命何佩珊為政院政務副秘書長,吳秉叡與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都認為,有助於加強與國會的溝通。

國會助理資歷逾20年

何佩珊國會助理資歷超過廿年,是柯建銘最重要的左右手。何佩珊昨表示,柯建銘是她第一個老闆,感謝柯願意割捨,讓她到行政院歷練,做為行政立法間「有機的協調與聯繫」。柯建銘則相當感傷地說,何與他是長期工作夥伴,對於她的離開,有莫大不捨。

便當會並商討今年國營事業總預算立院審查爭議,吳秉叡表示,因藍營提出高達一千個刪減預算提案,到現在都不願協商,會中還找不出實際解決辦法;由於立院只延會到七月十五日,預算審查不完全取決於行政院與民進黨團的態度,此事將由柯建銘再與國民黨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