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民政府身分證沒效力 被控詐欺

台灣民政府自行核發身分證。(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台灣民政府自行核發身分證。(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6/06/15 06:00

〔記者鄭淑婷、呂伊萱/綜合報導〕「台灣民政府」成員洪素珠侮辱老榮民事件引發各界對民政府的討論,過去陸續有成員按鈴控告民政府詐欺,兩名住在桃園市的民政府成員,認為他們花錢上課、受訓後拿到的身分證、車牌沒有效力,去年向桃園地檢署提告民政府詐欺,檢方已將兩案從他字案簽分為偵字案偵辦中。

免許可入境美國? AIT打槍

「台灣民政府」宣稱其身分證不須經美國在台協會(AIT)許可即可入境美國。AIT處長梅健華昨受訪表示,所有人的身分證明,須從「有能力的」主管機關發行,才能據以向美國申請簽證。梅也幽默地說,他不是很清楚台灣民政府如何宣傳,但「我以後要站在AIT門口檢查進入者的證件」。

據了解,全台各地檢署過去幾年中陸續接獲廿多件民政府成員按鈴控告詐欺案,但檢方調閱民政府與成員間的互動情況,成員花了錢確實有實質的上課與受訓,且多是認同民政府的理念才繳錢,雖然民政府宣稱能免費念大學、房屋配給,但宣傳時的附帶條件說明是「未來執政」後才可實現,模糊空間非常大,尚不構成詐欺,廿多案最後都以不起訴處分。

台灣民政府有許多成員因懸掛民政府發給的車牌上路而被取締開罰,也有成員因此控告員警瀆職,員警同樣也獲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