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辭典》和統會 中國海外統戰機構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官網。(圖擷自和統會官網)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官網。(圖擷自和統會官網)

2016/06/14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是具官方背景、倡議中國統一的組織,被認為是中國海外統戰機構之一。和統會現任會長為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執行副會長孫春蘭則為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顯示其背後為中國官方主導。

會長 政協主席俞正聲

和統會官方網站顯示,其創會宗旨是「團結一切擁護中國和平統一的海內外同胞,推動台灣海峽兩岸的民間交流與往來,反對『台灣獨立』、『兩個中國』與『一中一台』等分裂中國的活動,促進早日實現中國和平統一」。

中國和統會,在全球設有近百個分會,由當地華僑組織運作,其中,該會特別針對香港、澳門與台灣移民,利用交流與各種宣傳管道,進行促統活動。

此外,和統會時常在全球各地舉辦政治座談會。僑委會指出,和統會透過傾中的華僑團體,配合中國政府的文宣基調,藉此對台灣政府施壓,是中國統戰的一貫伎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