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決5死囚 國際特赦組織譴責

昨日遭槍決的二哥杜明郎。(記者吳俊鋒攝)

昨日遭槍決的二哥杜明郎。(記者吳俊鋒攝)

2014/04/30 1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正值反服貿、反核抗爭等社會運動風起雲湧之際,法務部昨(29)日突然槍決5名囚犯,引發各界對於死刑議題之論戰。關注人權及死刑議題的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AI)因此發表聲明譴責台灣政府,未在執行死刑前通知家屬。

該聲明譴責,國際特赦長期以來不斷呼籲台灣當局停止執行死刑,並且展開對於死刑存廢議題的全國性辯論。聲明也譴責,台灣當局以行刑隊槍殺鄧國樑、劉炎國、戴文慶、杜明郎及其兄弟杜明雄等5名囚犯之前,竟未通知家屬與律師。

國際特赦組織指出,上次台灣執行死刑時間為2013年4月,共處死6人,在同一年也新增7名死刑犯,而目前台灣有57人被判死刑。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台灣當局已將兩公約(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International Covenant on Civil and Political Rights)入法,照

兩公約精神,在台灣的死刑犯有申請特赦或減刑的權利,但因為台灣當局沒有建立個人申請特赦或減刑的程序,因而許多死囚申請特赦或減刑,在執行死刑前都無法獲得回應。

昨日遭槍決的三弟杜明雄。(記者吳俊鋒攝)

昨日遭槍決的三弟杜明雄。(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