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過」是鑽集遊法漏洞 陳為廷批:顛倒是非

陳為廷說,《集會遊行法》最大的問題,在它採「許可制」,既是「自由」,卻還必須警察「許可」,本身就很荒謬。(圖片擷取自陳為廷臉書)

陳為廷說,《集會遊行法》最大的問題,在它採「許可制」,既是「自由」,卻還必須警察「許可」,本身就很荒謬。(圖片擷取自陳為廷臉書)

2014/04/13 0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前晚發生的群眾「路過」中正第一分局事件,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今天在臉書上表示,部分藍營立委認為中正一事件的「路過」是鑽集遊法漏洞,因此要研議修法加強管制,他痛批「這完全是顛倒是非,看了規覽趴火。」

陳為廷說,《集會遊行法》最大的問題,在它採「許可制」,既是「自由」,卻還必須警察「許可」,本身就很荒謬。

陳為廷指出,集遊法問題有二:一是集遊法規定6天前要申請,「但許多集會遊行是因應臨時狀況而起。像張慶忠30秒通過,等6天服貿可能都要三讀通過了,哪可能慢慢依法申請?」;二是,「就算依法申請,政治力還是可能介入刁難。像這次(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局長)方仰寧刁難公投盟。」

陳為廷說,08年野草莓學運提出「修改集遊法」的訴求,應該改採「自願報備制」,但是《集遊法》的修法,躺在立院6年,至今未動。

陳為廷強調,「群眾喊『路過』,不是要『鑽漏洞』。哪是什麼『漏洞』的問題?『路過』是對這個威權法制的嘲諷。整個《集遊法》根本就該砍掉重練。」

陳為廷認為,「藍委在這時間點上跳出來說要『修漏洞』,就是明著幹,要走威權回頭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