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明天是「南市正義與勇氣紀念日」

市長賴清德宣布3月13日為「台南市正義與勇氣紀念日」,紀念67年前的這一天,228烈士湯德章律師在民生綠園慷慨赴義,以表彰他一生英勇堅韌的台灣精神典範。(資料照)

市長賴清德宣布3月13日為「台南市正義與勇氣紀念日」,紀念67年前的這一天,228烈士湯德章律師在民生綠園慷慨赴義,以表彰他一生英勇堅韌的台灣精神典範。(資料照)

2014/03/12 13:0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長賴清德今天宣布,3月13日為「台南市正義與勇氣紀念日」,紀念67年前的這一天,228烈士湯德章律師在民生綠園慷慨赴義,以表彰他一生英勇堅韌的台灣精神典範。

賴清德表示,紀念日加以「勇氣」為名,湯律師當時遭警憲特務逮捕,施加酷刑,他為了保護台南菁英堅拒交出任何名單,3月13日在民生綠園遭槍決,他仍毫不畏懼從容就義,如此偉大勇氣令人欽佩。

賴清德說,湯律師憑良心做事情、維護正義,捨己為人精神,深具正義與勇氣,並捍衛民主人權,不止228受難事蹟值得緬懷,所樹立人格更是學習標竿。

湯德章律師在1947年228事件後,台南亦成立228事件處理委員會台南分會,他被推為治安組長,但遭當時國民政府軍迫害強行拘捕,他拒絕交出參與人士名單,最後被插上木牌遊街,就在民生綠園遭槍斃、從容赴義,這對老台南人而言,是件歷史大代誌,不少當時倖免的學生,後來也成為府城菁英份子。

湯德章紀念公園(民生綠園)內孫文銅像遭拉倒後風波未息,今日下午2點,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將率上千位民眾展開「牽手護國父」遊行,先至市府再往湯德章紀念公園。

3月15日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也發起「我們要『湯德章紀念日』」大遊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