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7月將出現首位原住民中將

網路媒體報導,徐衍璞7月1日晉升陸軍中將,屆時會是國軍原住民將領中位階最高的一人。(資料照)

網路媒體報導,徐衍璞7月1日晉升陸軍中將,屆時會是國軍原住民將領中位階最高的一人。(資料照)

2014/02/12 0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中罕見原住民將領,網路媒體報導,7月將會誕生首位的原住民中將,任職參謀本部人事次長徐衍璞少將,已佔中將職缺,依人事規定,徐衍璞7月1日晉升陸軍中將,屆時會是國軍原住民將領中位階最高的一人。

風傳媒報導,依據國防部的資料顯示,國軍的人員中,9800多人為原住民血統的官兵,計有軍官930多人、士官5800多人、士兵3100多人。由於原住民體能好,在陸軍特戰部隊,以及海軍陸戰隊中或反恐特勤隊中,都可以看到原住民軍官、士官的身影。

報導稱原住民將領一直是鳳毛麟角,目前國軍近300位將領中,僅有4位將領,分別是參謀本部人事次長徐衍璞陸軍少將、國防部整合評估室副主任陳金龍空軍少將、憲兵指揮部參謀長高甯松憲兵少將,以及陸軍後勤指揮官古勝文少將。

報導介紹這4位原住民將領都擔任重要軍職,徐衍璞少將是由南部地區八軍團參謀長升任,他學經歷完整,依人事次長未來軍職發展,可望成為軍團指揮官人選。由空軍499聯隊聯隊長升任國防部整評室副主任的空軍少將陳金龍,本身是飛官出身,進入整評室任職後,許多業務都與美方有聯繫,更是國軍漢光兵推與兵力評估的重要單位。

另外,曾任維護博愛特區安全的憲兵202指揮部指揮官高甯松少將,升任憲兵指揮部參謀長;古勝文少將則是聯勤合併到陸軍後,擔任地區後勤的指揮官。

報導轉述軍方人士看法,認為這4位原住民將領在部隊均表現傑出,未來在軍中的發展都可以期待,尤其是佔中將職缺的徐衍璞陸軍少將,7月1日晉升為陸軍中將後,將成為第一位原住民中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