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馬文章被中時退稿 南方朔:不再投稿

南方朔宣告,將不再中國時報投稿。(資料照)

南方朔宣告,將不再中國時報投稿。(資料照)

2013/09/23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南方朔在今天出刊的香港明報評論中透露,他在中國時報的專欄中批評總統馬英九,卻遭中時退稿,甚至被「逼走」,然而,中時主筆室人員卻反駁,「並未取消南方朔的專欄。」新頭殼也報導,提到南方朔說,自馬英九打給報社高層後想批評馬,「在國民黨系統的報紙大概沒機會了!」他並宣告,將不再中國時報投稿。

南方朔向明報表示,在上週的中時專欄中寫了「馬王鬥」相關文章,卻收到中時通知「稿子不能用」,他質疑,中時很有可能接受到「通知」,要停止批馬的文章。

中時主筆室人員否認收到「通知」而退回南方朔的文章,澄清南方朔的文章中,指控馬與台灣駐美代表金溥聰等人商討「滅王計劃」,卻沒有根據證明此事存在。

中時主筆室人員強調,「並未取消南方朔的專欄」,未來南方朔若再寄文章,「我們看過沒有問題的話還是會登」。

新頭殼則報導,南方朔提及中時透過「他人」告訴他,此篇文章將不使用,也沒說明若修改某段後方能採用。南方朔表示,將不再中國時報投稿了,而「他人」聽聞後則回,「就這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