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爭》網路出現連署 要求馬即刻請辭下台

2013/09/11 09:54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處理立法院長王金平的作法已引起民間不滿,網路上已出現「馬侵害人權違法監聽,全民連署要求馬英九下台」的連署串連,「要求馬英九即刻請辭下台」。

連署文指出,馬英九為打擊政敵,竟以總統之尊,採取非法違憲、違反人權手段,逾越憲法職權,竊聽國會議長及在野黨團幹部,還把自己的犯罪行為正當化,親上火線,進行政治清算鬥爭。這是台灣法治發展史上最恥辱的行為,我們如果不能嚴正面對,要求這種總統下台,台灣將走向無限沉淪。

連署文表示,馬英九政府這次以違反人權的手段,竊聽國會議長與在野黨團幹部,形同當年致使美國總統尼克森下台的台版的水門案。隨後馬英九本人甚至決定透過公告竊聽所得,發動政治鬥爭,在沒有經過民主法治的程序下,由其個人主觀意識來片面來宣判國會議長的罪行。

連署文說明,馬英九此舉的目的,是為了摧毀憲法賦予代表全國民意的國會,可以執行監督總統與行政機關違法亂紀的功能;這已嚴重侵害台灣民主、人權與法治的規範與價值,我們認為這位絲毫不尊重民主法治的馬先生,嚴重涉及破壞憲政體制與國家安全,已經沒有資格擔任民主台灣的總統,負責維護台灣的主權、民主法治與人民生命及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