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仲丘枉死 高華柱請辭馬慰留

針對陸軍六軍團下士洪仲丘死亡案,國防部晚間舉行記者會,部長高華柱(左一)率相關人員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陸軍六軍團下士洪仲丘死亡案,國防部晚間舉行記者會,部長高華柱(左一)率相關人員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2013/07/15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冤死案,國防部長高華柱今晚(15日)召開記者會,二度向洪仲丘家屬及社會大眾道歉,隨後向總統馬英九口頭請辭,馬英九及閣揆江宜樺都表態慰留;另外,國防部晚間也公布行政調查報告,國防部最高軍事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表示,542旅確實有高階軍官向低階施壓,要求「非關洪仲丘不可」,因洪仲丘犯錯後,542旅應該召開士評會跟人評會,但人評會卻沒有召開,行政有疏失。

軍檢:確有高階軍官施壓

國防部晚間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洪仲丘案的偵辦進度,也公布第二波10人懲處名單,高華柱更二度鞠躬道歉,隨後向馬英九口頭請辭。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晚間證實此事,表示高華柱確實向馬英九跟行政院長江宜樺表達辭意,但馬英九跟江宜樺雙雙認為,高華柱是個勇於負責的首長,不需為此事辭職,只希望高能盡速釐清真相,妥善處理該案。

而國防部公布的行政調查報告也指出,542旅高階長官在處理洪仲丘案時確有行政疏失,曹金生說,542旅確實有高階軍官向低階施壓,要求「非關洪仲丘不可」;負責行政調查的總督察長夏復華表示,是程序有問題,因542旅旅部連士官召集士評會後,應再召開人評會,但實際上人評會沒有召開,不過,夏復華強調,士評會中也是6比0決議要處分洪仲丘。

引錯誤條文「悔過」 禁閉室督管也有疏失

夏復華說,洪仲丘帶有照相功能的手機入營,不該處以關禁閉,542旅判定洪仲丘悔過處分,引用了錯誤條文;而269旅對禁閉室督導及管理則有嚴重疏失,不該在天氣已達「危險等級」狀況下,連續對洪仲丘實施重度體能訓練,且洪仲丘曾反映「訓練過重,體力無法負荷」,但戒護士陳毅勳仍要求洪持續操作,沒有考量洪的體能以及身體情況,給予不同程度的訓練,明顯不符規定。

夏復華表示,調查沒有查到施壓,但「議處流程加速確實是因為洪快退伍了」,這樣的做法明顯有疏失。至於洪仲丘跟連上志願役士官是否有恩怨,會深入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