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接見美議員 要求售台潛艦

台灣兩艘茄比級潛艦在台與過去服役年限加總超過七十年,中間經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世上少數還在服役的古董級潛艦。(照片擷取自網路)

台灣兩艘茄比級潛艦在台與過去服役年限加總超過七十年,中間經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世上少數還在服役的古董級潛艦。(照片擷取自網路)

2013/01/28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今日跟美國國會議員會面,表示台灣的兩艘潛艦在台已經服役超過四十年,若加上過去設備非常老舊,提出了美國對台出售潛艦的要求,目前美方還沒有對此回應。

馬總統今早接見了共和黨的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還有民主黨的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議員恩格爾等人,一行人參觀完海軍基地的茄比級潛艦後,馬指出台灣潛艦老舊,有更換的必要。

茄比級潛艦是美國近七十年前的服役潛艇,全世界只剩極少數的潛艦一路從二戰服役至今,而台灣的兩艘潛艦就是其中的代表,過去曾在潛艇上服役的人,都諷刺的說不知道自己潛下去還能不能上得來。

十年前布希政府曾通過對台軍售案,但是被當時在野的國民黨利用立法院多數席次阻撓,曾引起美方的不滿,現在重新取得政權,立刻改變態度,多次透露希望美方可以落實當初的承諾。

美國媒體認為,雖然馬英九認為自己替台美雙方帶來良好的影響,但是馬政府與中國的關係越走越近,已經讓美方起了戒心,加上先前有台灣將領「兩岸軍隊都是中國軍」的說法,更引起美國側目,台灣希望恢復軍售,就必須先消除美方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