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公教年終1.5個月 年終慰問金分2類請領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局今天宣布,今年軍公教的年終獎金及年終慰問金為1.5個月,將在1月31日發放。(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局今天宣布,今年軍公教的年終獎金及年終慰問金為1.5個月,將在1月31日發放。(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3/01/25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局今天宣布,今年軍公教人員的年終工作獎金,以及退休軍公教的年終慰問金均為1.5個月,將在1月31日一起發放。

人事行政局說,軍公教人員年終工作獎金,發放對象是各級政府年度總預算所列員額,與年度中經核准增加員額的現職軍公教人員,其中包含技警與工友,也包括在年度中退休、退伍、資遣及死亡的人員。

年終慰問金的發放對象共分2大類,人事行政局指出,第一類為:按月支(兼)領退休金(俸)在新臺幣2萬元以下的各級政府退休(伍)人員,包含軍職支領贍養金、生活補助費及半俸人員。第二類為:因作戰演訓或因公成殘、死亡軍公教退休(伍)的人員或遺族可領。

另外,人事行政局說,退休(伍)人員再任由政府編列預算支給俸(薪)給、待遇或公費等專任公職,或政府捐贈之財團法人、行政法人、公法人職務,或政府暨所屬營業、非營業基金轉投資事業職務,且依相關法令規定未停止領受月退休金(俸)權利者,則不在發放年終慰問金的範圍內。

此外,軍職人員的部分,則由國防部視實際需要另訂相關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